¤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种下吉祥树,绿遍太行山”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到场1000余人
到场1000余人
来宾签到
来宾签到
来宾填写祈愿卡
来宾填写祈愿卡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明憨大和尚开示
明憨大和尚开示
邢台市佛协林增良副会长致辞
邢台市佛协林增良副会长致辞
邢台县民宗局张文书局长致辞
邢台县民宗局张文书局长致辞

    2015年3月14日上午,“种下一棵吉祥树,绿遍太行我家乡”植树活动正式在玉泉禅寺的大殿门前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邢台市民宗局、邢台县民宗局、邢台县佛教协会、邢台县林业局、皇寺镇主办,赵州柏林禅寺、邢台大开元寺、邢台玉泉禅寺承办。邢台市民宗局局长邱世勇庄严宣布活动启动,到场参与植树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来自北京、石家庄、邢台等地,达到1000多人。
    邢台大开元寺明憨大和尚开示说:“佛教对于环保事业,始终有强烈的责任感,佛教主张不仅对人要有爱心,对山河大地也要爱护,所谓‘大地众生,皆有佛性’、‘情与无情,同圆种智’。希望大家种下自己的吉祥树,人生时时处处都吉祥。”
    “种下吉祥树,绿遍太行山”植树活动秉承着“从我做起,改变风气,培植福田,绿遍太行。种下吉祥,爱我河北”这一口号,主办方相关人员通过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植树倡议,并赢来了积极地响应与广泛的参与。此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签名仪式”“领取许愿卡、植树工具”“上山植树”“后期维护”等多个环节。龙山东坡上,千余人积极动手,种树,浇水,培土,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互相鼓励,把荒山点缀得满是生机与活力。
    玉泉禅寺当家师崇朗法师介绍说,此次活动,在龙山上挖了1200个树坑,第一批准备了1200棵树苗,相信一定可以为龙山增加绿色。并表示此次活动将长久坚持下去,20年,50年,不仅种绿龙山,还要为太行山脉增加满眼葱翠。为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一年四季都需要有人维护树苗,有北京居士发心,出资成立了绿化维护小组。今天看到大家绿化的热情如此高涨,确实出乎意料,我非常高兴。但是如何让这个绿化行动持续有序的进行下去,才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光靠寺院肯定是不行的,需要把这个消息传播到社会大众中去。有一位老人,每天散步时顺手把路上的瓶子捡起来,一个月下来把卖废品的钱捐到寺院里建塔,我们要学习这位老人。
    参加植树活动的居士代表褚女士也进一步呼吁、鼓舞大家要有信心赶走河北雾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穹顶之下,同呼吸,共命运,要有信心多行善举、福泽后代,为家乡添一抹绿。#p#副标题#e#

 

09西山国学社奉献节目.jpg
西山国学社奉献节目
06进山植树.jpg
进山植树
07上山种树去!-(2).jpg
上山种树去!
10居士认真培土.jpg
居士认真培土

我种的吉祥树!
12玉泉寺当家师崇朗师(中)正在种树.jpg
玉泉寺当家师崇朗师(中)正在种树
石家庄拜佛团为树苗浇水.jpg
石家庄拜佛团为树苗浇水
邱局长为树苗浇水.jpg
邱局长为树苗浇水
义工合影
义工合影

    来自北京的杨居士带着亲戚朋友组团来种树,看到寺院如此发心公益事业,看到四方大众如此踊跃,深受感染,经过跟大家商量,决定取消愿定4.20日在北京的书画展,把办展资金全部拿出来在这里种一片纪念林。
    据了解,在山上种树成本很高,需要专业的工具才能作业,挖坑必须用勾机,甚至要用风钻或者炸药,浇树需要用罐车拉水到山下,日常的浇水锄草都比平地种树成本高很多。
    为了把绿化太行山的行动深入推进下去,我们会持续推出“太行森林行动”,希望巍巍太行山在我们这一代人真正变成摭天蔽日的万里森林。在此呼吁大家,每个月拿出一点零用钱,汇集到太行森林基金里,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片片绿叶,能成森林。
    少抽一包烟成就一片绿叶。
    少聚一次餐认捐一棵树苗。
    少一次不必要的购物,少买一包零食,少开一天车………
    愿我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成就巍巍太行森林。通过种种环保行动,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简化自己的生活,每天,每个月为巍巍太行森林增加一片绿叶。 (文:大开元寺、玉泉禅寺 图:褚亚玲))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