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赓续老和尚精神 成为自己的佛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信佛的人要以佛心为心,无骄慢心,而有谦下心,服务他人的心,如大地运载一切,供给一切而无厌足的心,忍一切苦而无懈怠的心,对一切贫苦众生施与善根的心。无论顺逆,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增进信仰,如山而不动摇,祈求更深入于成佛之道。

 



本期口述者简介

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之衣钵真传,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担任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尼泊尔中华寺等多家寺院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南海佛学院院长、柬中友协最高顾问、柬埔寨最高国家勋章获得者。由于其修行、弘法成就及对中外佛教文化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被泰国国王御赐“华僧大尊长”的荣誉称号。

老和尚说是圆寂十周年,实际上老和尚从来没离开过我们,因为对老和尚来说,他不存在去和来的问题,也不存在圆寂不圆寂的问题。

他和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一直在护念着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我们要深深地相信这一点,就会真正的是以老和尚为榜样,以十方三世诸菩萨来为榜样,能够来庄严我们自己的世界,来照耀我们自己的生命,来温暖身边的人。

老和尚也是一个凡夫,他怎么样来完成从一个凡夫到神圣的一个蜕变,他怎么样完成从信到行到证。

我们是老和尚的徒子徒孙,我们也像老和尚一样来学习,沿着老和尚的道路,沿着老和尚修行的方法,沿着老和尚给我们的示现的种种的方便和善巧,我们肯定也能完成我们自己生命的超越,能够创造我们自己的世界,成为自己的佛。




今日互动

分享你熟知的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