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首架中尼直航包机顺利往返蓝毗尼 中华寺腊八节活动殊胜圆满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尼泊尔中华寺
于2024年1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
举行了腊八施粥赐福活动
暨万众普佛传灯祈福法会
愿佛陀“和平之光”
慧炬长明 普照十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率四众弟子、芸芸善信,在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盛大法会,携万众同心同愿同行,共同点亮福慧心灯!

 

 

 

 

中国深圳——尼泊尔蓝毗尼

 

 

 

 

1月17日,腊八节前一天,首架中尼直航包机抵达蓝毗尼佛祖国际机场。包机的中国信众来自广东、海南、山西、江苏等地,从深圳飞蓝毗尼,圆满参加18日中华寺腊八节活动后,于19日平安顺利返航深圳。

 

 

 

17日中午13:15分,包机的喜马拉雅航空A320-200客机,缓缓降落在尼泊尔蓝毗尼高塔姆佛祖国际机场。这也是国内首次直飞佛陀诞生地蓝毗尼的国际航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经商处参赞谢宇,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拉克亚尔,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朱庆军,喜马拉雅航空市场和运营总监孙承等在机场迎接,欢迎首航乘客并献上鲜花和哈达。

 

 

 

来自山西的张玉姣居士,知道中华寺腊八法会消息后一早就报了名。她说蓝毗尼是心中圣地,在中华寺参加传灯祈福法会,更有双重的重要意义,自己一定不能错过。

 

 

 

孔维美居士是从三亚先飞深圳,和信众汇合后再一同乘机的。她是第一次来尼泊尔,她说在飞机上心里既激动,又期盼,现在终于踏上蓝毗尼圣地,法缘殊胜,内心安定又喜悦。

 

 

尼泊尔中华寺

腊八施粥大会

 

 

 

 

1月18日腊八节上午,蓝毗尼中华寺方丈、有“当代玄奘”之誉的印顺大和尚,在中华寺大门前主持了腊八节施粥大会。陈松大使、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拉克亚尔等出席活动。

 

 

 

腊八节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每年这一天,“大刹等寺,俱设五味粥,名曰腊八粥”,普施信众,以纪念佛陀在食牧女供养乳糜后于菩提树下证悟成佛。腊八粥也在民间相沿成俗。

 

 

 

尼泊尔中华寺

腊八节传灯祈福法会

 

 

 

 

1月18日,腊八节当夜,尼泊尔中华寺僧众和来自国内的法师、信众们,在佛陀诞生的蓝毗尼圣园,共同举行了庄严隆重的传灯祈福法会。印顺大和尚,蓝开委副主席、加德满都白玉林寺住持拉克亚尔仁波切,以及蓝毗尼泰国寺、日本寺、韩国寺、斯里兰卡寺、缅甸寺等寺院住持主礼法会,共同诵经祈福,传灯续慧。

 

 

 

圣水池畔、菩提树下,印顺大和尚开示说法,并引领众人于殊胜的佛成道日,在圣园虔心发愿,期与诸佛菩萨愿愿相续相成。

 

 

 

1月19日,陈松大使一行至机场送行,直航包机顺利返航。尼泊尔中华寺腊八节活动殊胜圆满。

 

 

 

蓝毗尼是由联合国认证的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圣地,每年都会迎来大量海外朝圣者和游客。蓝毗尼佛祖国际机场距离释迦摩尼诞生地蓝毗尼圣园约18公里,是尼泊尔第二座国际机场,由中国承建,于2022年5月开通国际航线运营。

 

 

 

此次执飞的喜马拉雅航空,由西藏民航与尼泊尔当地航司合资成立。

 

 

以往中国乘客前往蓝毗尼圣地,要经加德满都转机,因天气等原因往往有诸多不便,深圳飞蓝毗尼航线大大缩短乘客航行时间,对信众来说相当于有了朝圣佛陀故里的“直航专线”。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