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松纯长老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松纯长老一行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松纯长老一行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中勇法师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松纯长老合影留念
中勇法师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松纯长老合影留念
松纯长老欣然提笔书写“弘法利生”四个字
松纯长老欣然提笔书写“弘法利生”四个字
 松纯长老赠送墨宝
松纯长老赠送墨宝
松纯长老为中尼两国友好友谊而点亮祈福灯
松纯长老为中尼两国友好友谊而点亮祈福灯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5年3月11日至14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江苏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率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尼泊尔中华寺。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热情接待松纯长老一行。
    中勇法师陪同松纯长老一行参观了尼泊尔中华寺的各个殿堂,并与松纯长老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中勇师父向松纯长老一行介绍了尼泊尔中华寺目前的发展。他表示,在印顺大和尚的倡导下,尼泊尔中华寺四年来始终坚持以扶贫、医疗、教育为重点的系列慈善活动,在当地开展建设希望小学,定期救助患病儿童,长期援助贫困儿童教育及定期向贫困家庭救助10公斤大米等方面的工作,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松纯长老回顾了二十年前中华寺奠基洒净的情形。他表示,看到今天的中华寺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蔚然可观,欣欣向荣,自己感到无比欣慰。尼泊尔中华寺是中国文化的一个标识,是中国形象的一个代表,同时也是中国佛教文化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尼泊尔中华寺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继续弘扬中国佛教文化,努力开展国际友好交往,努力服务当地社会,为当地做实事、做善事。

    座谈结束后,松纯长老欣然写下“弘法利生”和“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的墨宝。#p#副标题#e#

06 松纯长老一行参访蓝毗尼.jpg
松纯长老一行参访蓝毗尼
07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08  赠送礼物.jpg
赠送礼物
09  中勇法师陪同松纯长老朝拜释迦牟尼佛诞生地——蓝毗尼圣园.jpg
中勇法师陪同松纯长老朝拜释迦牟尼佛诞生地——蓝毗尼圣园
10 中勇法师欢迎松纯长老一行.jpg
 中勇法师欢迎松纯长老一行

    13日晚上,松纯长老一行在中华寺大殿点亮中尼建交六十周年点灯祈福的火种,祈愿尼泊尔中华寺能更好地将中国佛教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临别中勇法师代表印顺大和尚向松纯长老一行赠送了印有国徽及中华寺标志的福顺碗,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松纯长老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佛教复兴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并朝拜释迦牟尼佛诞生地——蓝毗尼圣园。
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王立,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科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曙正法师,江苏省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世平,江苏省常州市天宁禅寺首座净芳大和尚、天宁寺当家廓尘法师等一行十一人陪同到访。(文:南海佛教 图:苏大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