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印顺大和尚会见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缅甸副总统吴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博鳌讯:3月2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海南博鳌会见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缅甸副总统吴敏瑞。

 

印顺大和尚会见缅甸副总统吴敏瑞

 

  会见中,印顺大和尚向吴敏瑞副总统介绍了即将于26日下午举行的“法乳同源、和合共生——汇聚智慧与愿力的黄金纽带”宗教分论坛准备情况。

 

吴敏瑞副总统向印顺大和尚赠送纪念品

 

  印顺大和尚还向吴敏瑞副总统介绍说,26日上午我们将举行一个殊胜的仪式来为澜湄六国人民祈福。仪式上,澜湄六国的佛教领袖将在第一届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永久会址,将我们各国分别从澜沧江,湄公河不同流域取来的江水汇集在一起,再由各国高僧将汇聚在一起的江水分别带回到自己的国家进行洒净。

 

  在澜湄流域两岸,诞生了六个国家众多的民族和灿烂多姿的文化,也诞生了人类最伟大的宗教之一的佛教,包括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法乳同源,和合共生。今天,澜湄六国的佛教领袖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佛教慈悲与智慧的话题,我们同饮一江之水,有着共同的源头;我们敬仰着佛陀,有着共同的信仰;我们关爱无尽的众生,有着追求世界和平,人类幸福的共同愿景。我们文化相通,命运相连。

 

  印顺大和尚强调,两岸人民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传承着不同的文化体系,但是我们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历史,共同的信仰和价值趋向。只要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们就有信心、有力量去创造、去拥有如同浩瀚的海洋一样辽阔的未来!

 

参与会见人员合影留念

 

  吴敏瑞副总统对印顺大和尚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澜湄流域各国在文化、佛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向印顺大和尚发出邀请,希望大和尚能够访问缅甸。吴敏瑞说,缅甸是佛教发展比较好的国家,如果大师能够有机会到缅甸来看看的话,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印顺大和尚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缅甸计划财政部副部长,缅甸驻华大使等参加了会见。(文/图:张焱、陈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