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海南佛协 > 佛协简介 > 正文

海南省佛教协会简介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海南省佛教协会于1999年7月在海口市成立,依法向海南省民政厅进行成立登记(登记证号:琼社字第9916号),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业务主管部门。

 

  海南省佛教协会是全省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加的爱国爱教的联合组织和教务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教育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其宗旨是:遵循佛陀的遗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团结全省佛教徒,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全省佛教徒的合法权益。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贡献。

 

     理事会机构设置为一室、两处、两院、一社、五个委员会。一室即办公室;两处即秘书处、法务处;两院即南海佛学院、南海文化研究院;一社即《南海佛教》杂志社;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即:法务委员会、慈善委员会、功德委员会、编辑委员会、外事委员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